close
每到尖峰時刻,捷運公司的人員就好在作戰一樣,人手一台對講機,隨時準備突發狀況,但其實日子久了,現在看著他們的表情,我想他們也習以為常了
而這種尖峰小時的交通處理對策 其實說起來 也不是很難
至少應該說 積極與消極的應對 可能差別也不大
而且以目前台灣的工作制度 再怎麼樣 九點前 人潮也會自動逐漸散去

三個東西向轉南北向的捷運站

目前台北市內有三個可以東西向轉南北向的捷運站(指忠孝東路主幹上),南港展覽館、忠孝復興、台北車站,台北車站位於市中心,基本上,不管怎麼改 應該人都還是會多到爆,而且空間也算大,如果有效疏導和資源使用是重點,至於南港展覽館,離市區較遠,接駁公車又似乎還沒發展成型,我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不過未來如果南軟可以成功疏解一下市區發展的壓力,也許會有所平衡一點,但現階段看起來對市區壓力幫助不大,進出站人數也不多。至於忠孝復興,這個通往內湖、板南轉乘、文山區通勤,每每早上的爆滿人潮,我看短時間是無法解決的了,加上中運量的限制,未來....,祈求科技的進步吧,以台灣目前的思維,難有什麼壯志斷腕的決心與行動力。

數十條公車路線 南京東路排排站

雖然我不敢說我走過世界各大都市,但有名的,總是去過十之八九,臺灣在一條路上開放十數條公車路線,大概是世上罕見,而且完全無能為力,任由市場群魔亂舞,今天搭捷運時看到十幾台公車整齊排在南京東路的公車專用道上,我實在不能理解這樣是能快到哪裡去,也許國內研究車流理論的人不多,但以台灣自豪的科技,簡單的模擬一下也知道這樣一條的專用道,應該還沒發揮到七、八成的作用吧

單腳的文湖線捷運站

這點大概也是不知以前哪位優秀團隊的規劃,捷運站的出入口通常是希望方便行人快速進出,但文湖線上卻不是(後來內湖段被罵有變更設計 所以好一點),花了幾十億去蓋捷運,卻不願意花幾十萬去弄個樓梯也好,搞得一個路口的四個角 只有一個角有出入口 然後大家出捷運後再去走斑馬線,這實在是太精明了,三師兄鐵布衫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跟你這麼繞來繞去,不知損失多少GDP。

其實今天只是再搭一下文湖線後,抒發一下心情,因為感覺就是沒啥進展,大概在等哪天突然台北市蕭條了、信義和南京線通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許均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