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懂收證所稅的正當性到底在哪?
雖然以我目前的投資技術
證所稅對我來說 應該是不痛不養 但在合理性上 證券交易所得不就是資本提供者之風險代價

以下就我的理解對證券交易作一點心得整理

證券市場 - 係公司經營者取得資金的管道之一,社會大眾將資金交由公司經營者利用,以賺取利潤
也許是以發放股利、股息的方式 又或許是表現在淨值上
基於這一點,政府是站在哪一個立場去收取證所稅?如果是站在監督上市上櫃公司和維持秩序的立場
已經有證交稅在處理了 為何又要課證稅所? 光是這一點 立基已經不具正當性

另外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抑制投資不是健全市場的管理方式 不然也不用成立證交所
投資成功要課稅 投資虧錢誰管你
不管如何 唯一不管漲或跌 都是你莊家在收人家錢
就好像去睹場找贏錢的人 強迫別人分紅 或是黑道去找夜市裡的當紅店家去收保護費
感覺沒什麼不同

原本說證所稅是針對大戶 現在搞得每一個人都會被課
感覺上好像很公平 實際上不然
要調控股市交易的熱度 可以利用證交稅或其他貨幣政策
要查大戶 則是應該要努力去監控那些不當移轉 甚至對不當的大量交易課重稅

昨天演變成出現一個藍版證所稅
感覺上也已經不是證所稅
只是在設定在景氣過熱時提高證交稅 裡面切一點出來算證所稅
而且8500、9000、10000就一定代表高點嗎?
雖然近期我也不看好台灣 但似乎執政黨也不怎麼看好

今天成交量來個933億 且看今晚各大財經台怎麼解讀?
依照目前藍版的說法
在8500以內 制度上等於是原地踏步

IPO等非交易來的收入 倒是要好好檢討應對一下
感覺一上市就多一大塊富翁
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價值? 我很懷疑
也許是大家的預期心理或是高瞻遠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許均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